PC Animation用户手册5:PC Animation 常见问题

1. Office 2003以下旧版Office,不支持工具栏插件,如何链接、嵌入动画、视频文件?

   Office2003等,需要手动链接媒体文件。

   编辑状态下,在菜单或工具条中找到并点击“插入对象”,弹出对话框:

   对话框中选择PC Player Control”后,点击“确定”。PPT页面中将加入媒体文件”占位框“。

   在占位框上点击鼠标右键,弹出菜单,选择”属性“菜单项,将弹出”属性“编辑框:

   在”FileName”框,手动输入欲链接的文件名。可以是“.pca”文件,或”.avi,.mpg,.mp4″等视频文件,或“.swf”动画文件。PC Animaiton控件,将自动判断文件类型,加以链接播放。

   对“.pca”文件,可在”Parameter“框输入动画初始参数。

2. 文件占位框出现错误信息,播放时无内容。怎么回事,如何处理?

   打开PPT后,以前链接的动画文件不能播放。编辑状态下,展位框中出现错误信息:“文件不存在或当前目录不是PPT所在目录”。

   这一般是因为“当前目录不是PPT所在目录”。Powerpoint一般会以打开第一个文件时的目录作为“当前文件目录”,若中途打开了其它目录的PPT,将造成Powerpoint无法找到PPT链接的媒体文件。

   PC Animation Office插件提供了此类问题的应对方法:在插件工具工具栏上,点击“切换当前目录”,即可将“当前目录”设置到PPT文件所在目录,使文件链接关系正确。

   对Office 2003等旧版Office,没有以上插件可用。需要关闭Powerpoint,在文件浏览器中打开PPT文件目录后,在点击PPT文件,启动Powerpoint。

   若依然链接不到文件,则可能是被链接的文件没有随同PPT文件一起拷贝,确已丢失。

3. 播放PPT时,链接的视频文件未加载,不能播放。怎么回事,如何处理?

   待完成

1) Windows没有安装Windows Media player组件

   此时,在Windows“开始”菜单中,找不到Windows Media Player软件。

   可补充安装此系统组件,例如,Win7下可如此操作:

   进入Windows控制面板,选择“卸载程序”

   在“程序和功能”窗口,选择“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”

   在对话框中,勾选“Windows Media Player”后,确定。

4. 播放PPT时,链接的Flash文件未加载,不能播放。怎么回事,如何处理?

   待完成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